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S&M苗栗小婚禮│場地篇: 明德水庫 釣魚台民宿

在我跟阿富決定結婚前,
就已經跟家人、也帶了他的家人到此一遊過,
當時覺得面湖的釣魚台,可以眺望湖景的露天平台真的很棒~
想不到跟這個場地的緣分那麼深。
五個月前,我們還跟彼此家人到此一遊
五個月後,我們在此度過了難忘的小婚禮時光





我跟老母(阿桃)的個性太像,為了婚事一堆可以意見不一樣,
搞了半天遲遲不見定論,阿富怕麻煩的個性在此展露無疑,
提出在三月先登記的想法,我們心裡盤算著爾後婚禮的細節就能跟阿桃從長計議了(以拖再拖),

於是在某天用餐席間小女子:「媽,我們想先登記。」

阿桃:「要先文定儀式後才能登記。」 

我OS:執念啊!!!!!
老娘就是被文定儀式的六禮聘金搞到想跳過直接登記的.....

●結論1→那就三月挑一天來辦文定儀式吧!

直到婆婆在除夕選好了文定儀式日子後,到介紹我們認識的媒人家時...
媒人婆:何不把傳統儀式(文定+迎娶)在一天內一次搞定?  之後只要宴客就輕鬆啦!

我們覺得不錯,反正我們也沒準備新房,也不想一天內舟車勞頓台北苗栗跑,就這麼辦!
阿桃一聽到後媒人婆意見後,
「阿是要娶到哪裡去?
不然租個民宿,順便讓公婆大哥大嫂住一晚可以休息,順道到苗栗玩。」
租三間房間,乾脆包棟好了!

●結論2→把迎娶儀式也辦一辦。 租民宿當新房,包棟!包棟!  包棟!!!!!

沒錯!我的小婚禮是拜我們沒準備新房所賜、誤打誤撞來的。

號稱省長的阿富也難得贊成,
看我興高彩烈的作功課,整個放任老婆在淘寶瘋狂下單佈置道具,

是說~全都DIY真的壓力不是蓋的!
DIY佈置這部分會在之後分享心得,太多心得了!!!!!!!!!!!!!


因為前一天到民宿佈置,所以事前先參觀了各個房間,
本身有超過30年裝潢經驗的老闆吩咐老闆娘在連續下雨的這天,
一定要先開暖氣,
讓客人隔天入住時不僅感受不到濕氣,還非常的溫暖又舒適,
房間內一塵不染的木質地板跟跟寢具處處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民宿衛生品質的要求。

●「民宿可以眺望一覽無遺的湖光景色,內部裝潢用料也一點都不馬虎」

直到入住的當晚(洞房花燭夜XD),
新郎出了浴室後不是先對老婆甜言蜜語,
而是一句讚嘆:「老闆用的東西很好耶!」


等我使用浴室後才發現,從乾溼分離到檜木隔間、
當地知名葛瑞絲香草有機沐浴、洗髮乳、名牌衛浴...
不是新娘魅力不夠,是老闆、老闆娘真的很用心經營這間自己也在住的民宿

連當晚入住、從事營建業朋友都好奇的問我:「老闆是不是有相關專業背景?」
從民宿的建材與隔間的觀察都能透露出端倪~ 真的是見微知著。

長年在國際間旅宿的哥哥嫂嫂、公婆、朋友入住的這一晚都相當滿意。
隔天一早,還有新鮮現點現作的潛艇堡早餐~
附贈的早餐同樣有著老闆娘的堅持,購買新鮮麵包、搭配自製藍莓起士果醬的法式早午餐,
搭配翠綠山巒環繞相互輝映的湖景,
悠閒喝一杯咖啡+水果+輕食的法式三明治...心情也跟著放鬆、愉悅了。
真的相當值得! 很想再藉機入住(可惜我是本地人)
老公安慰我,無法入住 來喝杯咖啡賞湖景也很棒!
苗栗的優質民宿一定要分享給大家,推薦朋友來入住,絕對超有面子又令人放心。

民宿老闆娘與可愛孫子亮亮~
釣魚台民宿

電話:037-254897 (09:30-17:30)
地址:苗栗市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52號

釣魚台粉絲專頁
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